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新时代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论坛
  • 图片:
  • 供稿:王西斌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6-21
  • 点击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文颖、王西斌于6月17日至19日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广西师范大学)主办、南宁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广西卓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在南宁理工学院东盟校区举行,共有区内8所民办高校及一所区外民办高校的31名思政教师参加。

本次论坛围绕着“新时代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了区内四位思政专家举行了四场专题讲座,分别是:姜献生教授的《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策略探究》、徐秦法教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科研能力与素养提升》、梁罡副教授的《从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和韦冬雪教授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成长》。此外,本次论坛还专门安排了与会民办高校思政教师面对面的就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论坛加深了区内外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感情,拓宽了发展视野,也对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未来发展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