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事项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伍跃丽
  • 审稿:李飞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3
  •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全球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我院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能平安、幸福、祥和欢度假期,现将学院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和指示精神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204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20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的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1号)《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3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园管理

为确保校园安全,根据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2021年1月13日开始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要求如下:

1.严格实行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任何进入校园的人员,建议佩戴口罩,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体表温度≥37.3℃、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或有其他疑似症状的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2.任何人(包括车内随行人员)进入校园要求提供国务院客户端通行码(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通信行程卡”app)。有广西区外行程记录的,校外人员一律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本校教职工可接受抗体检测结果),方允许进入校园。

3.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人员进出校园须主动配合大门保安人员核查,本校教职工、学生凭一卡通或有效身份证件出入校园;来访人员须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允许进入校园。

4.各教学单位负责将疫情防控要求告知所有外聘教师,并将本学期需进出校园的外聘教师名单汇总交教务科技部,外聘教师报系部名称、姓名、手机号,扫码、测温方可进入校园。

5.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教学楼通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校门(通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迎宾路)禁止车辆通行,所有人员、车辆须从学院大门进出校园。

三、进一步加强假期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出入校园审批。严格遵守属地、学院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1月13日起,学生进出校园实行审批制。教育引导学生返乡途中注意防护,尽量选择直达的交通工具,保持距离,注意佩戴口罩;保持信息畅通,需要调整行程时,及时向家长、辅导员报告;出现发烧、咳嗽等情况时,及时就诊。

2.做好离校、留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建立信息台账,做到行程可追溯。家乡正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以选择留校,待家乡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有序离校,或者到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亲戚朋友家过春节;参加校企联合培养的学生,务必要自觉遵守属地、企业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从严加强教职工出入桂林审批制度。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教职工出入桂林继续严格执行审批制,经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及责任院领导审批同意后报人力资源部,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同意后方可出行。倡导教职工在桂林过春节,尽量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允许教职工出境,从严审批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的申请,教职工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行。

4.从1月13日起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12:00前报送。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师生必须做到“三个必报告”:身体异常(咳嗽、发烧等)的必报告、有重点人群接触史(疑似、确诊等)的必报告、离开居住地的必报告。学生应严格执行四级包干制度向分管领导报告。

5.境外返桂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的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紧急通知》执行。教职工家属从境外返回桂林要及时报告。

6.教职工须提前返回桂林,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学院提前14天发布返校方案。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时不得返校,具体返校事宜等待学院的进一步通知。

请全体师生关注学院官网通知,根据疫情形势和学院转设工作需要,放假及开学时间若有调整会提前通知,请大家予以关注。根据转设工作需要,相关人员做好假期迎接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学生离校、返乡、实习、返校等事项,具体参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寒假管理办法》执行。

四、快速行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汲取部分省份出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和“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原则,压实部门、负责人、个人“三方”责任。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和指示精神,迅速研究、调整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部署落实,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请各单位、各部门于2021年1月18日(周一)12:00前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纸质签字盖章版(主要负责人均需亲笔签字,字迹工整、清晰)交至学院办公室黄苏林处。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