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伍跃丽
  • 审稿:蒋春妹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1-03-03
  •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1)1号)文件精神,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申报,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

(一)高校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二)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类(不含就业、资助和安全稳定)。

(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类。

(四)高校共青团工作类。

(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类。

(六)高校辅导员工作类。

(七)“四史”学习教育类。

二、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必须是学院在职在岗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辅导员专项课题只能由专职辅导员申报。

(三)作为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课题,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参与申报2项课题。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四)近年来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立项的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原有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课题者要严格按照《广西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桂党高工宣(2013)44号)的申报书样式,认真填写《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1)和《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于2021年4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相关邮箱,其中第一、七类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54145047@qq.com,第二、三、四、六类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631554689@qq.com,第五类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43385365@qq.com。

(二)本次课题申报对各高校申报数量有限额。为保证课题申报质量,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待评审通过后再通知申报者将纸质申报材料(A4纸打印,一式5份)报送至相关部门。

四、其他事宜

(一)本课题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者可围绕“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开展研究,题目自拟。

(二)入选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支持对象申报本项目,可不占学院名额。

未尽事宜,请与党群事务部联系。联系人及电话:蒋春妹07732351083。

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