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教职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谢庆井
  • 来源: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1-07
  •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现就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我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区(县)返桂来桂人员,严格按照《关于做好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1〕32号)执行,积极配合居住地相关部门的健康管控措施。

(二)加强人员出入桂管控

1.所有教职员工均需填写《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教职工承诺书》(见附件)并签字,二级单位存档。

2.寒假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各二级单位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探亲旅游,非必要不到区外探亲、旅游。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桂林、不离开广西。教职工确有必要离开桂林、离开广西的,须严格执行所在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三级审批制度,并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返回时按照返桂来桂人员进行管理。二级单位要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假期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清晰掌握教职工假期行踪,做好一人一档,对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指导其及时就医排查,特殊情况上报学校。

3.各二级单位要提醒教职工及同住家人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立即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积极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已外出的师生员工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14天内从有本土新冠病例省份返桂来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桂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他所有从区外返桂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各二级单位要深刻把握假期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外出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师生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突发疫情,要严格按照疫情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报告。

3.各二级单位要提醒教职工落实个人疫情防护“十严格”要求,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不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餐。外出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

4.提倡不聚集、少聚集,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各单位各部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及年会聚会等活动。

5.各二级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教职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按照知情同意原则,再次对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信息进行摸底,对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要继续推进此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人事处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