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4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区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谷鑫钰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2-04-04
  • 点击数: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赛事之一, 本赛事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4届。我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大学本科、半数以上的原211大学、半数以上的原985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

为进一步深化广西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计算机技能,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造就高素质人才,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决定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4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区赛(下简称区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官网

https://www.jsjds.com.cn/

二、参赛对象与数量限额

大赛对象是2022年在校的所有本科生。以个人或小组方式组队,通过校内选拔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参赛,不接受参赛队单独报名。

学校的参赛作品数量原则上:每校的每大类作品数不超过6件。每名学生参与每大类的数量不能超过1件。每名教师在每大类里的指导数量不能超过3个、每小类不能超过2件。具体分类限制稍有不同,详细情况见附件1--2022年第四届广西大计赛参赛通知。

三、大赛项目说明

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2022年大赛分设: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16、《感恩 传承》(专业组、普通组);

17、《古村:保护与重生》(专业组、普通组)

四、比赛阶段说明

大赛赛事采用三级赛制:

1、校内选拔(4月中下旬完成)

2、区赛流程与时间安排(5月完成并上推国赛)

3、全国决赛

决赛共组合为6个现场(视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政策,决赛参赛方式以决赛前颁发的信息为准)。

(1)大数据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国际生赛项;上海;东华大学;7.17-7.21

(2)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济南;山东大学;7.22-7.26

(3)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沈阳;东北大学;7.27-7.31

(4)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厦门;厦门大学;8.15-8.19

(5)人工智能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南京;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东南大学;8.20-8.24

(6)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8.25-8.29

说明:以上为初步计划,以最后发布的版本为准。

五、校内选拔安排

2022年4月校内按照规定数量限制遴选出优秀作品。大赛具体事宜将在大赛QQ群内提前通知。

大赛QQ群:651250282(加群说明:学号+姓名)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