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世界杯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
  • 审稿: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3
  • 点击数: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赛,我校学生期末考试和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也将在此期间进行。为维护世界杯和期末考试期间的校园稳定和保障学生安全,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保证期末考试和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加强世界杯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观看比赛安排

1、世界杯比赛期间,学生寝室照常执行晚就寝熄灯断电制度(夏令时),以确保广大同学在寝室的正常生活休息秩序。

2、学生可在食堂观看比赛,食堂转播球赛时间仅限于20:00—24:00(由信科服务公司统筹安排)。

二、相关纪律要求

1、在寝室等公共区域观看球赛的同学,要遵守学校公寓管理和学校相关规定,遵守公共道德,文明看球,同学之间做好沟通,不得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2、学生不准带陌生人进入寝室,不准留宿外人、不准夜不归寝和晚归,一旦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

3、每晚门禁时间过后,学生进入校园或公寓楼必须出示学生证、一卡通、身份证都有效证件,如无法出示证件,需电话联系辅导员证明身份后方可进入,否则一律按外来人口处理。且学生进入校园后需马上返回宿舍,不得在校园内闲逛。在此期间,如出现为逃避晚归翻墙进入宿舍或与值班老师、保安发生冲突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4、严禁一切赌球、酗酒、打架以及其他滋事行为,一旦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

5、为保证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禁止学生自行到校外营业性场所观看比赛。

6、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和观看球赛的关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自身健康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按时参加学习和考试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系及相关部门必按照上诉要求对学生开展教育和管理,认真排查校园和宿舍内可能发生的各类不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加强世界杯和期末考试期间的值班和安全文明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理,切实维护安定、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2、各系要高度重视世界杯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切实教育和引导学生将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全国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临近,各系要加强教育引导工作,通过考风考纪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切实将广大学生的主要时间和精力引导和投入到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