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蒋春妹
  • 审稿:卢苇
  • 来源:后勤保障部
  • 发布时间:2018-09-21
  • 点击数:

各单位: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现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教育

1.各系放假前要组织师生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针对假期特点,重点开展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酗酒滋事等方面教育,特别要加强学生离校外出期间交通安全的教育。

2.各系部须提醒学生离校时将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及时关门,宿舍或楼道内发现陌生人“找人”、发传单、推销等,应及时拨打保卫部值班电话。

3.各单位要教育和提醒师生员工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搭乘正规交通工具,切不可贪图便利搭乘黑车;提醒师生员工注意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的保密,防止失窃和上当受骗。

4.各单位要加强对外来聘用人员的管理,结合假期情况进行必要的法制和安全教育。

二、提高防骗意识。各类中奖、陌生人乞讨(或借钱)、违法犯罪通知、网上购物退款、以老师名义借款(陌生电话号码)、淘宝兼职刷信誉等一般为诈骗行为,同学、亲朋邀请赴外地游玩的还应注意识别传销陷阱;提醒学生防范校园小额贷款陷阱。

三、确保消防安全。提醒师生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或实验室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或生火做饭,不在宿舍存放非正规厂家生产的“充电宝”,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建筑内严禁堆放棉絮、纸箱、塑料瓶等易燃品;楼顶门等逃生通道严禁上锁、封闭。

四、重视安全稳定。各系要准确掌握学生外出动向,节后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关注心理危机人员。提醒学生不要到江河湖泊等野外水域游泳。

五、落实安全检查。请各单位检查门窗是否完好,特别是门锁是否牢固;假期中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按规定关好门窗,断水断电。

六、确保实验室安全。认真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做好实验室用电器的管理,加热设备应有专人值守,出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七、坚持值班制度。各单位要安排部署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积极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学校保安值班电话:2230110

学校卫生所电话:2290538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警务室电话:2290110

特此通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