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蒋春妹
  • 审稿:周丹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9-21
  • 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2018年中秋、国庆临近,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营造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现就“两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遵守廉洁规定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守相关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抵制“四风”不良习气,过一个健康、文明、轻松、平安的节日。要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

3.严禁用公款走访、宴请、接待亲友;

4.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5.严禁公款出入私人会所;

6.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7.严禁违规或变相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10.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三、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教育管理,要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对落实责任不到位,执行“十个严禁”不严格,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将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四风”典型问题实行“一案双查”。

监督举报电话:0773-2305966  邮箱:xkyjc208@163.com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