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在校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蒋春妹
  • 审稿:卢苇
  • 来源:后勤保障部
  • 发布时间:2019-05-15
  •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桂林市灵川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从应届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现已展开。为做好相关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愿前往部队工作。

2.年龄要求:不超过24周岁(1994年8月1日以后出生)。

3.体格条件按《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有关规定执行,其中右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裸眼视力不低于4.5,身高不低于1.60米。

4.报名对象应为我校男性、未婚应届毕业生并能在6月底获得学位证、毕业证,所学专业符合部队招收专业需求。

5.同等条件下,党员、学生干部、曾服过现役或在学术、科研上有突出表现和成绩的毕业生优先招收。

6.招收专业要求见附件1。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20日前。

三、体检政考时间

体检政考时间从6月底至7月10日。

四、报名方式

在报名方法上,实行网上报名,应招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提交报名信息,进行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直招士官报名网址《全国征兵网》:http://gfbzb.gov.cn。(目前未开通士官报名通道,预计在6月上旬开通)。同时,下载并填写《招收士官报名表》和《存根》(均一式两份),经所在系审查后,辅导员签署就读学校意见,统一交到行政楼104征兵工作站刘老师处,联系电话:0773-2289587。

五、相关政策解答

1.直招士官入伍后能分配到相应的专业岗位吗?

直招士官入伍后进行新兵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岗前专业培训主要进行与所从事专业技能相关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工作。

2.直招士官入伍后首次授衔的级别如何确定?

今年直招士官入伍时间从2019年8月1日起算,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并授予相应军衔,高校就读期间的年数视同服现役时间。其中本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街(相当已服役4年),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街;高职(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相当已服役3年),服役满2年后投予中士军街。

3.直招士官服现役期间可以提拔为干部吗?

直招士官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4.直招士官入伍后工资和退役金标准?

直招士官入伍后,在新兵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期间(一般为3个月),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一般每月1000元左右)从下达士官命令的当月起,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其中,下士5800元起,中士7400元起),同时享受月工资12%的住房公积金,月基本工资40.94%的住房补贴,服役期间享受国家养老保险。直招士官退伍时选择自主就业的,由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目前按每服役一年给予4500元标准执行。

5.直招士官入伍后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吗?

被批准服现役的招收对象,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享受军属待遇。

6.直招士官入伍后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吗?

从2015年7月起,高校毕业生直招士官享受国家学费补偿政策,其中,本、专科毕业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年,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年。直招士官在全国征兵网打印《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办理。

(更多优待政策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征兵工作小组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