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关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莫德莉
  • 审稿:熊秧
  • 来源:工会
  • 发布时间:2019-12-02
  • 点击数:

各代表团、各单位:

我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正在筹备之中,为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积极参与学院民主建设的作用,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现向三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征集提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内容要求

凡属本校职权范围及教代会规定处理的问题可作为提案,如:

1.有关本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方案;

2.有关本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改革措施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有关本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学科、学风,以及校园环境、和谐校园和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4.有关本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民生等比较重要问题的建议和提案。

不应作为提案提出的内容,如:

涉及国家机密问题;不属于学院职责范围的问题;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属于应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或揭发的问题;属于应向有关部门或信访部门反映的问题;为代表本人或他人解决个体问题的;内容空泛、建议笼统的问题等。

二、提案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1.代表性: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本校、本单位教职工意见,有一定的代表性;

2.全面性:正确体现国家、学院、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关系,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

3.真实性:所反映的问题真实、具体、清晰;

4.可行性:在学院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之内,所提建议和措施讲求实际效果,具有可操作性;

5.规范性:提案应立意明确,提案撰写符合规范要求,提案提交合乎规定程序。

三、提案格式和提交方式

采用提案信息管理系统提交方式进行。

代表登录学院主页,点击主页左下角“快速导航”下的“提案信息管理系统”模块,进入系统撰写提案,用户操作手册已上传至工会群,提案提交时间截至12月31日。

本次提案工作将设置“最佳组织奖”(以代表团为单位)及“最佳提案奖”若干名。请各单位、各分工会在代表中认真进行部署和组织,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努力发扬爱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广开言路、群策群力,积极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谏言献策。

特此通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工会代表大会筹委会

                     学院工会委员会代章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