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春夏之交的季节性疾病预防
  • 图片:
  • 供稿:伍跃丽
  • 审稿:沈凌云
  • 来源:后勤保障部
  • 发布时间:2020-05-28
  • 点击数:

春夏之交,气温多变,各种细菌、病毒容易滋生,也是手足口病、流感、腮腺炎、水痘以及麻疹等季节性疾病多发季节。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大家的卫生意识普遍提高,流感患者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但是仍要做好个人预防,除了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聚集之外,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保证有充足睡眠、规律作息,人体的抵抗力才能保持比较好的状态,不要日夜颠倒、熬夜等,这对预防各种季节性疾病非常重要;

2.要随着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室内要勤开窗通风,每天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要注意清洁卫生,衣服被褥勤洗晒,地面桌面勤打扫,自用餐具及时清洗消毒;

4.运动后不要贪凉和进食冰镇饮料等,避免感冒和胃肠道不适;

5.抵抗力较弱的师生也可以选择接种疫苗。

另外,感染以上几种季节性疾病后,一般会出现发热症状,部分师生会认为到发热门诊风险太高而不愿就诊,其实无需过度担心,桂林市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防控措施扎实到位,得病后应该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到医院后不要乱摸乱碰公共物品,排队时保持距离,尽量不要和其他病人交谈,就诊后及时洗手。


后勤保障部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