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

【来源:工业设计专业 | 发布日期:2022-06-09 】

1、专业概况:

工业设计是通过研究人及社会的特性与需求,系统地对机械、电子和化工等产品进行规划、开发设计的学科。本专业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形与工艺、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和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用计算机或手绘方法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和结构上。专业采用跨学科、重实践,并融入现代工业设计技术的教育理念,培养复合型高层次工业设计创新人才。

2、课程设置:

通识教育:人文社科类必修课程,自然科学基础、英语、企业管理等。

学科基础: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工程图学、工程力学、人机工程学等。

专业基础:机械设计、模型制作与工艺、逆向工程技术、设计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表现手法等。

实践环节:军训、机械制图实训、徒手表达实训、金工实习、产品展示设计实训、模型制作、逆向工程实训、产品造型设计综合训练、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

3、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企业形象策划设计,以及在相关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