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发布日期:2022-12-06 】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贵同志领学。

会上,支部书记从6大版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第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第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在全体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对二十大会议内容的理解,让党员对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