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工作 > 团委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6-23 】

为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任务,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在同学心理健康援助方面的能力与水平,近日,机电工程系特邀请张华东副教授,在21201进行“‘疫’路同心,关爱生命”学生干部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张华东副教授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要知道什么、能做什么和怎么做、为什么要做这些等内容展开讨论。以“疫情时期突发的几种心理问题”为题,介绍了学生干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作用,要求学生干部要发挥心理健康知识传播的宣传使者和学生心理辅导的知心伙伴的作用,同时鼓励学生干部在关注自身成长的同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持热心,对班级同学增强关心,对心理求助做到耐心。

最后,张华东副教授还介绍了关于合理疏导、宣泄负向情绪的方法,希望学生干部与系部共同努力,做好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