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系2018级开展有关防疫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系2018级开展有关防疫心理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0-06-18 】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抗"疫”期间的心理问题,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持续做好人文关怀,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保持健康平和心态,机电工程系2018级各班积极开展了“共抗疫’情显,担当守望相助心成长”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提前调研本班同学的心理需求确定班会主题和方案,围绕“疫情期间的感动与责任”、“心理调适和自我疏导”、“返校后学习的困惑与迷茫”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必要的关怀和疏导。最后通过同学们的讨论交流, 每个班级都形成心理班会总结, 提出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大学生调整心态的建议。

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焦虑恐慌的情绪,同时也为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进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