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幸运转盘设计”比赛

【来源: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幸运转盘设计”比赛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为了提高系学生对科技类比赛的认知和流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机电工程系于4月12日在11313教室成功举办了“幸运转盘”比赛,此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协会主办。

本次比赛统一给同学们提供场地、元器件、洞洞板等器材,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报名学习,总共参赛有56组人员。比赛时每位选手在现场按赛题要求设计并制作出相应作品,虽然比赛项目难度对于20级的同学来说难度有点偏大,通过同学们的不断努力,攻克各种细节问题,最后还是有30多组的同学做出了成品。

最后大赛,按评分标准对每件作品流水评分,再按得分高低排列名次,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各组团体总分奖,每位队员都竭尽全力,力争在每个环节中都能有最好的表现。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难得的知识经验,更重要的是自身得到了锻炼,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通过这次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实践动手与创新思维能力,为今后参加各项大学省级,国家级比赛做了个铺垫,在学生群体中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