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经济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培训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2-04-04文章来源:产教融合 浏览次数:

一、关于考试

  (一)证书价值

1、提升职场竞争力

在国企及事业单位,经济师证是被高度认可的专业技术资格。

2、发展前景

在事业单位中,中级经济师可享受中级职称待遇,现考取初级经济师,为中高级职称铺平道路。

3、高含金量

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获得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

 (二)考试介绍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社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三)报考条件

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四)考试科目

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五)成绩和证书管理

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科目名称

考试时长

题型

满分

及格分数

《经济基础知识》

90分钟

单选题、多选、不定项选择题

140

84

《专业知识和实务》

90分钟

单选题、多选题、不定项选择题

140

84

 

二、关于培训

(一)培训方式

所有课程培训都实行在线教学+校内面授教学。不同专业学员可根据自己课余时间安排在线 学习、模拟练习、在线提问,面授教学一般安排在周末进行

(二)培训费用、周期、对象及保障

培训费用:1500

培训周期:从报名起到本科毕业。

培训对象:在校大一及以上的本科生均可。

培训保障:有效期为从报名起到本科毕业。如本科毕业后仍有个别科目尚未通过,可书面申请继续参加学习。

(三)专业培训

1、授课

    资深讲师团队倾囊相授,干货满满省时省力。

2、教研

专业教师、教辅人员、班主任组成团队,精细模块化分工,吸收干货快速上岸。

3、学习

    集优质课程,风趣课堂于一体,开拓您的高效学习之路。

4、保障

    超高学员口碑,专心、专业、专注的保障教学,服务宗旨。

(四)培训课程体系



三、咨询方式

联系方式:郑老师 13397735365(同微信)

咨询QQ1064573873

联系地址:桂林信息科技学院12505办公室

 

 

 

 

 

 

 

 

 

 



上一条: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培训班相关政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老师 杨锦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