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第一届“职场先行”系列开放式讲座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学校第一届“职场先行”系列开放式讲座培训陆续在我校51206、21201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系列讲座邀请到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唐伟、广西兴进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刘伟锋、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易桂青、链家集团全国先锋讲师吴佳敏分别主讲,主题分别为《桂林,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多可能性》、《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看待就业焦虑及应对方法》、《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学校各二级学院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唐伟副主任以《桂林,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多可能性》为题,从桂林的地域环境、交通现状、生活成本、经济发展、人才环境等五个方面,向毕业生介绍了五个不一样的桂林。他表示:将以“青年人才留桂计划”为抓手,积极开展人才政策激励机制,构建良好的就业环境,并欢迎广大毕业生留桂发展。

刘伟锋高级总监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一是围绕“职业、职场、行业、就业单位”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为初入职场的同学们夯实基础;二是从人力资源、房地产开发、人才引进、职业规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三是对同学们的考证、实习、面试、压力与绩效、就业期待值与现实差距等方面作出判断、分析和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就业中一定会学以致用,潜心准备,积极就业。

易桂青经理以《如何看待就业焦虑及应对方法》为题,从“如何看待就业焦虑、如何消除就业焦虑、四式支招助就业”等方面为学生分享就业经验,从学生提出的求职问题入手,为学生全面指导了自身职业定位、职业选择、求职技巧、面试技巧等知识。她提醒大家在求职时要端正心态,转变就业观念,避免好高骛远,明确就业目标,权衡多方利弊,多角度关心企业未来的长远发展,打破国企民企的局限认识,深入全面了解企业,签约时要有契约精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学生们的求职疑问得到了解答,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求职观。

吴敏佳老师以《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为题,从人岗匹配、自我呈现、总结反思、商务礼仪等方面导入,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职场的定义,并认识掌握相关求职简历信息、新人必备技能与规划的重要性。讲座期间,吴老师根据目前就业形势,指导同学们制作简历,强调了求职知识储备以及面试礼仪的重要性,邀请现场学生分享并对其进行全面剖析、评估及作出相应调整。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不断加强毕业生入职前的就业技能培训,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力争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用心细心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业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