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就业指导导师信息库

发布时间:2019-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我院就业质量,深化就业指导教育,招生就业部建设一个就业指导导师信息库,给予学生日常就业指导与咨询解答。如下:

个人简介:

李晓健,男,研究生,招生就业部副部长;

国家高级就业指导师;

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

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讲师;

桂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桂电信科院工作站站长;

中国校企合作工作联合会创业指导专家;

研究领域与主要著作:

长期从事一线就业创业指导与教学,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主要研究高校大学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指导分析、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简历设计、面试技巧、商务礼仪、沟通技巧等。主要著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第二版)》、《Research on the Training Model of Independent College Students' Innovative Ability Under the New Media Perspectives》、《市场需求下大学生创业基地功能与保障机制研究》及《强化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发表在广西日报。

联系方式:07732290532、QQ:289983600

办公地点:行政楼115

个人简介黄云鹏,男,汉族,1985年2月出生。讲师,硕士学位,国家二级就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参加广西高校创业指导人员培训。现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承担《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具备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就业指导实践经验。

研究领域与著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试论大学生求职技巧的训练与指导》。

联系方式:13977373880

办公地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花江校区教学楼12105办公室。

个人简介:许奇,学院团委副书记,信息工程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高级就业指导师、高校创业指导师,《就业指导》主讲教师,曾指导学生团队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广西区金奖。

研究领域与主要著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研究,《高校就业指导课程中创业教育的教学改革初探》

联系方式:13471343966

办公地点:12103

个人简介:

吕丽,女,1986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英语专业。现任信息工程系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以师德为本,注重修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业务水平;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信任学生,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用最大的爱心、耐心对待每一名学生,帮助学生成才成人。担任《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主讲老师,主持院级课题3项,参与市厅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共计6篇。2018年取得高校创业指导师证书;2014年、2018年获信息科技学院“就业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信息科技学院第八届“职场现行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获“优秀共产党员”5次。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就业指导

主要著作:

1.浅谈通信工程专业认同感的培养——以桂林电子俄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为例,《商》.2012年6月上旬刊;

2.基于灰色关联综合评价分析的桂林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力研究,《商品与质量》.2012年第8期;

3.基于“三自模式”的独立学院学困生帮扶探索与实践,《商》.2015年第6期;

4.独立学院学习困难学生的管理教育反思——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为例;《亚太教育》. 2015年5月(上);

5.基于户外课堂的独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模式初探,《亚太教育》. 2015年2月(下);

6.独立学院“90后”大学毕业生就业心理状况调查及其对策探究——以桂林市三所高校为例,《新西部》. 2019年2月刊。

联系方式:15878396549

工作地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12103办公室

个人简介:

廖星男,女,中共党员,汉族,1992年5月出生。2014年3月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16级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秉承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工作中,不断总结学生工作规律,创新学生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关系学生成长,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指导学生在目标规划、学风建设、心理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所带的12级信管班获得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16级软件工程二班获得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广西区活力团支部称号。所带学生参加第七届“蓝桥杯”软件开发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2级毕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8%。同时,该同志也不忘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学习,发表学生工作论文四篇,主持学院学生工作类课题三个,参加区级以上培训三次,2016年获得职业指导师证书,参加广西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获得全国高校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研究领域: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

主要著作:

1、独立学院就业指导现状调查分析及对策研究——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为例

发表刊物:《才智》,2016年9月刊

2、独立学院就业困难学生主观原因探析及对策研究——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为例

发表刊物:《科教文汇》,2016年12月刊

3、独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研究——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为例

发表刊物:《山西青年》,2017年11月刊

4、独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与思考——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为例

发表刊物:《新西部》,2019年2月刊

联系方式:18778399708

工作地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12103办公室

个人简介:何亚慧,女,中共党员,硕士,讲师,毕业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年起担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辅导员一职。2017年参加广西区第十二届高校职业指导人员职业资格培训班,并于同年9月取得广西区职业指导师二级证书。主持校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8篇,获第五届广西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研究领域:思想政治教育

主要著作:1、大学生就业困难原因分析及职业指导对策

2、大学生网络素养现状及对策研究

3、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初探

4、依法治国背景下对大学生党员进行党纪教育的思考

5、关于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的思考

6、“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工作的制约因素及对策思考

7、关于“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的调查与思考——基于玉林市陆川县的田野考察

8、旅游背景下少数民族地区村寨文化保护研究——以广西龙脊古壮寨为例

联系方式:18707734526

办公地点:12103

个人简介:

赵奕,女,讲师,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

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

研究领域与主要著作:

本人有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长期从事就业指导与教学,曾参加桂电2016年度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研究高校大学生职业指导、职业生涯分析与规划、求职简历设计、商务礼仪、面试技巧及沟通技巧等。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区级课题两项,校级课题八项。

联系方式:22163312、QQ:314580267

办公地点:1教11209办公室

个人简介:

周阳霖,男,讲师,管理系分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

NCDA国际生涯发展师;

国家生涯规划师(中级)

研究领域与主要著作:

本人长期从事就业、创业指导与教学,曾经先后应聘且入职过过招商证券、漓泉啤酒、三金药业、桂林银行等四家企业,具有丰富的就业实战经验与经历,同时负责系部创新创业比赛举办,学校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承办,曾参与过桂电2016年度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研究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指导、职业生涯分析与规划、求职简历设计、商务礼仪、面试技巧及沟通技巧等。主要著作《就业能力导向的高校思政开放式教育改革研究——代职业教育2018年1月》,现《桂林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策略——合作经济与科技2016年1月》,《”以学习者为中心“视域下的社会实践协同体系构建——才智2018年11月》。

联系方式:2290574 QQ:522058257

办公地点:1教11201办公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w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