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专访外贸与外语系2014届毕业生冯文雄

作者:张文源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每个人都会从懵懂开始,逐渐经历一些事儿和坎坷后,都可以保持一颗单纯的心,坚持追逐自己的信仰与梦。这就是冯文雄,一个来自对外汉语专业2014届毕业生,一个奋斗并快乐、严谨认真的大男孩,至今考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风景

大学刚刚开始,他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加入了系学生会,每天都积极的忙碌着,有时甚至忙到很晚才能回宿舍休息,回忆起那段忙碌的时光,他自然地望向远处。“最忙的时间里,其实心里根本没想太多,就只是想着好好做下去。”

与留学生学习分享是一笔财富

“2017年5月,我参与了学校为期3个月对泰国留学生的汉语辅导工作,重点完成HSK3(汉语水平考试3级)的教学辅导与培训。”被问起最难忘的在校体会时,冯文雄这么回答,“第一次进入课堂,我双手掌心闭合,并说一句‘萨瓦迪卡’向初次见面的泰国学生们问好,立刻就收到她们热情的‘萨瓦迪卡’的回复,让我感受到泰国人的热情与友好,用英语把汉语内容的涵义传达给留学生的同学本身就是一种实践和体会,也是一笔宝贵财富。”

奋斗不息、书写人生

“在大三下学期时,我选择了一条更艰辛的道路——考研。考研准备时非常痛苦,不仅心里焦急,还要早上五点起床,拿着一袋面包就去自习室,自习一整天”,他回忆起考研经历,“那段时间把胃饿坏了,又没胃口,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快进考场前,那种莫名的紧张瞬间爆发,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有的人会在考试前一刻放弃考研,但是,我不想遗憾,所以我要坚持下去,很庆幸最后成功了”

 他有着火热的爱与梦,诚如他所讲:“奋斗不息、书写人生”。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 版权所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人力资源部
地址:广西桂林市花江高校科技园区东阳路3号行政办公楼301室   电话:0773-221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