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熊伟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数字艺术为特色,立足前沿性、交叉融合性、高起点和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思想,在艺术与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领域,提升学生的原创能力、整合能力和策划能力。本专业依托区域文化资源优势,强化社会服务能力,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拟培养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能力、信息科技与艺术的整合能力、结合信息产业和社会需求探寻新的解决方案的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艺术的设计和技术理论,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艺术修养、既懂艺术又懂技术,可独立运用专业知识从事数字影视、交互设计以及游戏设计等相关行业,并具有较高艺术文化素养、审美与创意能力。让学生可以最大程度的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多媒体技术、应用各类软件、计算机理论以及相关知识与技能。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广告公司、新闻媒体、动画制作公司、CG插画公司、游戏开发制作公司、报社杂志期刊、电子商务公司和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宣传的部门,或在高等院校、培训中心从事教育工作,毕业生也可以选择进行读研和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