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工系统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1日,学校在F107报告厅召开大学工系统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学校校长梁丁丁、副校长刘跃峰、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9CB6

会议现场


首先,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3年度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4年工作。


D7E2

刘跃峰副校长作主题发言


随后,刘跃峰副校长进行主题发言,他要求2024年大学工系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学生引导成为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通过优良学风班创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增强服务意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提升学生满意度。全体大学工战线的老师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党建为引领,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行为世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强、力行、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为指引,立德树人,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切实增强岗位认同感,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加强自身修养。


CD07

梁丁丁校长总结讲话


梁丁丁校长从顺利完成校区学生搬迁、就业率高位运行、学生安全稳定、丰富校园文化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大学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综合2024年学生工作重点。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中,起到“压舱石”和“推进器”的功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大学工战线的老师应当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牢牢扭住学风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五育并举,搭建学生成长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他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服务意识,服务与管理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主动下沉,主动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的价值观形成、文明行为的养成、知识能力素养的培养三者同等重要,不能割裂;他要求,全体老师加强学习,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做中学”和“学中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辅导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职能部门要关心基层教师的成长,帮助他们解答成长中的困惑,消除成长中烦恼,工作要有“温度”,学校非常愿意为全体老师的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