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曲水流觞,饮水思源——信息工程系组织教职工参观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

作者:伍跃丽时间:2021-05-28点击数:

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人文精神、道德底蕴,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精神,同时让教职工们了解灵渠历史,感受中华“水”文化的独特魅力,近日,信息工程系组织教职工参观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

北有长城,南有灵渠。灵渠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距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灵渠展示中心位于风景秀丽的灵渠河畔,面向灵渠公园依山而建,建筑包括序厅、展厅、藏品区一级办公区。其中展厅含5个常设展示厅和1个临时展厅,展示着千年灵渠的历史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职工们参观了灵渠展示中心内形象生动的大型浮雕,兴安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在环幕影院“穿越”到秦代身临其境,并体验了一番“船行灵渠”,大家都被灵渠的历史文化和修建意义深深吸引。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让教职工们了解了灵渠的功能和历史,展现了灵渠修建的雄才大略和长远眼光。

灵渠展示中心是灵渠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展示灵渠历史文化内涵、突出普遍价值、真实性和完整性的重要场所,在申遗过程和申遗成功后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它作为兴安博物馆,是兴安县文化及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既承载保护文物、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的功能,发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重要作用。



© 版权所有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花江校区)  邮编:541004   电话:0773-229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