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党政文件工作流程督察督办校友工作档案工作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校务通知 
 公示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关于上报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时间:[2018-10-31]  来源:

自治区教育厅: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规定,学校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依法治校,强化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现将我校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的组织机构及制度规范建设,精心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全面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信息公开整体情况良好。

1、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学校和基层两级信息公开领导体制进一步完善,形成了从学校到各二级单位的一整套完整的领导体系和工作班子,构建起全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制度,明确公开事项的负责部门、人员和应承担的具体责任。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2、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办法

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从宣传培训、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全面落实《办法》。不断浓厚信息公开氛围,加强学校内部的宣传培训。为继续贯彻落实《办法》的精神和规定,我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教职工大会、学生晚点名、印发宣传册等多种有效途径,在全校进行广泛宣传,加深了师生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和理解。

3、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完善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对不同层次信息公开工作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公开范围、主要内容、公开形式、组织领导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坚持依法依规治校,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全院各部门共同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使得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在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重大决策前,认真听取法律顾问和广大师生的意见,确保依法治校,维护学校及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

二、学校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主动公开的信息有1860余项。主要通过以下方式:一是召开校务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学校信息和以纸质文件、通知、校报、新闻发布会、校内广播、公告栏、电子屏幕、年鉴、会议纪要或简报等形式面向全院或校内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二是互联网,通过校园网、微信等平台,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

公开的信息主要有学校基本信息、学校文件、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改革方案、规章制度、统计数据、工作动态、招生信息、人事信息、教学工作、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学生服务、对外交流等内容等有关信息情况。包括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制度,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信息。关系教职工、学生利益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主要有学校各学历层次和各类学生招生政策、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招生计划、录取信息等学校招生信息;学生评奖评优、学费减免、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的政策、办法、结果,以及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聘、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基层组织和个人的评奖评先信息;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基建工作有关资金使用制度、评标纪律、招投标管理办法等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收费和捐赠情况等财务信息。

2、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2018学年,学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未发生有关学校信息公开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3、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不定期组织师生代表对全院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和评议,评议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网上检查信息公开内容等方式。评议内容包括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制建设、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形式等方面。

4、学校信息公开举报情况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没有收到相关投诉与举报材料。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设想

目前,我校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有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平台需要进一步建设;部分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待调动等。今后,我们进一步加强要求,提高认识,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力度;规范学校、基层两级信息公开,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序、公开方式、公开程度等内容;完善监督机制和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学校整体工作的科学推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2018年1031

 

上一条:2022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校运专栏|学校第十二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电话:0773-2290550(兼传真)    邮箱:xkyb@guet.edu.cn    邮编:541004   地址: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办公楼
版权所有: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