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新工科专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师资培训项目”项目建设。本专业依托大数据相关信息技术,培养适应行业、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掌握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的技能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先进的大数据方法、技术、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在相应领域从事各行业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开发、服务等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数智化人才。


专业基础: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为基础,以大数据应用开发、商务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维为专业能力培训重点,可选择参加1年的企业实践提升专业就业能力。专业重视学生个性化的发展,坚持第二课堂与课内实验实践教学相融合,以课赛融合、课证融合等方式,通过参加各种大数据类竞赛、校企合作项目、创新创业项目、考证等不断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处理、服务、应用和研究工作,亦可从事各行业大数据系统的集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并在五年内成长为能够独立胜任相关岗位工作的技术或管理工程师,也适合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相关交叉学科继续深造。





上一条:人工智能
下一条:网络工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