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

发布时间:2024-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主要培养了解国内外动漫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传统动画及数字动画制作流程,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熟练掌握动画创意设计及制作技法,从事动画创意策划、美术设计、动画导演、动画表演与动作设计、实验动画创作的高素质与创新型、实践应用型艺术人才。以动画专业所需的艺术与计算机技术理论课程为基础,以创意为主导,注重学生人文素质和科技素质的全面培养;以二维动画课程为基础,强化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和游戏动画的教学,扩展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课程体系之中涵盖“商业动画”与“游戏动画”两个专业特色方向。培养学生成为具备动画及漫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动画创作项目实践能力的高端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基础:本专业主要系统地学习动画基础知识和动画技法,学习剧作、分镜、视听语言等专业知识,掌握相关动画制作软件,能够进行完整的动画短片设计制作。主要培养学生造型设计、原画、动画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运动视听语言设计表达动画的能力;培养学生应用2D、3D、后期软件进行动画角色、背景、特效设计制作、编辑合成的能力等。其课程内容包括:《游戏引擎开发与应用》、《动画运动规律》、《商业动画》、《虚拟场景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制作》、《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动画原理与技法》、《影视合成》、《游戏美工设计》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根据动画创意设计产业和二维、三维电脑动画创作、游戏软件开发等行业的发展需求,培养具备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与应用技能,同时具备较强美术基础,具有较扎实的动画设计理论基础、动画造型能力、较强的动漫设计制作和掌握游戏角色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在游戏公司、广告公司、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计算机动画设计、数字声像合成技术,具备游戏美术、原画的创意设计、制作能力及创作理论研究方面就业领域。





上一条:环境设计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