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通信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为广西区重点建设专业,培养适应行业、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掌握现代电子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具有射频电路设计、通信网络操作维护管理、网规网优和嵌入式通信电路开发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工程应用技术型人才。

教学安排: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注重学生电子制作工程能力和通信组网工程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满足电子产品开发与制造、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开发、调试、工程应用及服务等企事业单位对高级工程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需要。

窗体顶端

就业前景:通信及电子产品制造企业的开发、生产、管理维护和营销;电信部门、通信公司、国家行政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的通信及计算机系统管理维护;通信工程类公司的通信网络工程施工、监理、维护管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本专业为广西区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培养适应行业、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嵌入式应用和 JAVA 企业架构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工程应用技术型人才。

教学安排:主要学习计算机硬件及计算机系统软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注重学生嵌入式应用和JAVA企业架构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设计、开发计算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能力。

窗体顶端

就业前景:IT企业的应用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管理维护;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的计算机系统构建及维护、数据库系统构建及维护、网络构建及维护、网站建设及维护;与计算机相关的科技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软件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适应行业、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掌握计算机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和软件项目管理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工程应用技术型人才。

教学安排:主要学习计算机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注重.NET架构和JAVA企业架构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设计、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的能力。

窗体顶端

就业前景:软件研发企业的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研发、设计、测试及技术支持;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的计算机系统构建及维护、数据库系统构建及维护;与计算机相关的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


网络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为广西区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培养适应行业、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掌握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网络管理及安全、网络工程设计及优化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工程应用技术型人才。

教学安排: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网络工程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注重网络工程规划与优化和网络空间安全技术能力的培养。

窗体顶端

就业前景:网络类企业的网络系统设计、开发,网络工程设计、构建及优化;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的计算机系统构建及维护、网络管理维护、网站建设及维护;与计算机相关的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展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发展为人才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及优化等专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教学安排: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学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学习与应用大数据采集、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技能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先进的大数据方法、技术、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

窗体顶端

就业前景:能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处理、服务、应用和研究工作,亦可从事各行业大数据系统的集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也适合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相关交叉学科继续深造。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