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讲座
  • 图片:融媒体中心 张永康 王宇杰
  • 供稿:李威、秦媛霞
  • 审稿:张文源 林小东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4-04-09
  • 点击数:

为强化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深化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理解,提高赛事参与度,4月7日晚,学校团委特邀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李明霞老师在F107报告厅开展第十一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讲座。学校校长助理韩剑出席活动,学校双创学院负责同志,校、院两级团委负责同志等近350名师生代表参会。


 讲座现场


李明霞作为自治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赛办赛顾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讲座中,以其在“挑战杯”竞赛中的丰富经历为基础,详尽阐述了竞赛的宗旨、历程及广西区选拔赛的亮点,并分享了如何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和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中发掘和培育创新项目。她就选手报名、作品提交、项目审核等实际操作环节提供了指导,激励学生们大胆尝试,勇于实践。同学们对如何将科技创新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如何将创意想法转化为具有实际影响力的项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李明霞老师


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全面的竞赛指导,也为各学院完善参赛项目和筹备工作开辟了新思路,为我校筹备第十一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