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 图片:
  • 供稿:张洁、王峰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3-27
  • 点击数:

3月25日,商学院党委在博文楼F504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肖玲谈到,作为一名服务于教育事业的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正是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就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高等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许奇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以此来指导工作找准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找准“突破点”,扎实有力解决好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