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图片:
  • 供稿:王南萍
  • 审稿:莫德莉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2-01-19
  • 点击数:

1月17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桂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东才,组织部副部长徐茂征、曾丹池到会指导。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甘勇、唐步洲、陈智勇、李飞、韩剑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财务总监陈昱州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甘勇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材料等方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 ,校党委书记甘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检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宗旨意识上作标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利益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做到埋头苦干,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示范,自觉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将理论学习成果用于推动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在履行“一岗双责”上作榜样,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坚持高线。

随后,校党委书记甘勇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检视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率,整改措施扎实具体,实现了既发现问题、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统一意志的目的。

桂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东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站位高,落点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切中要害,推心置腹,言之有物,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向上。他对我校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坚持党的政治核心地位,抓住转设新机遇,各方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系,确保查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甘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桂林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作风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以学校改革发展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