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张文源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2-04-30
  •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217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校领导甘勇、梁丁丁、陈智勇、唐步洲、陈昱州、韩剑、李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步洲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步洲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校长助理李飞传达了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并做具体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措施依次进行了汇报。

校长梁丁丁听取了各有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为落实好学校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梁校长提六个方面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工作的隐患排查,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问题的主要矛盾点,积极制定应对措施和工作预案。

二、提高政治敏锐性。要聚焦敏感事件、热点问题展开研判,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一线队伍的政治敏锐性、敏感性和原则性。

三、“疏、控”要双管齐下。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相关规定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防止“一刀切”“随意加码”现象发生;要强化师生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既要做到严格管控,也要做到有效疏导。

四、加强信息摸排。要从严从细加强信息摸排工作,要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掌握方向、找准方法提高信息获取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五、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围绕“校长信箱”学生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回复,不避讳、不推诿,拿出有温度、有热度的工作措施和解决方案。做好解疑释惑,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避免学校、学生出现信息交互不对称性情况;提升后勤保障质量,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服务保障;以“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工作总基调,结合学生学习和就业困难制定相应帮扶措施。

六、压实责任,提高风险意识。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五一”前后师生防控的科学化水平,在保证数据精准情况下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科学化水平,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甘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传达好会议精神,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完善各项工作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置措施,强化应急处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结合实际明确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工作联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认真遵守“五一”假期间值班制度,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做好外出审批方案、审批程序等工作,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