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 图片:
  • 供稿:肖珊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教务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6-22
  •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梁丁丁,副校长陈智勇,教务科技处和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科技处处长陈玲萍部署了新专业申报、普升本人才培养方案、校企联合培养、区民办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申报等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并就提交材料的时间节点做出提醒。

陈智勇副校长对前期各教学单位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的制订要注重因材施教,对接行业产业合理设置专业方向。同时,要重视复合型人才培养,灵活设置选修课和专业补选课。另外,课程设置应避免重复,课程名称要具体,各学期课程量要合理分配。

梁丁丁校长对各二级学院前期开展的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对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各二级学院仍需加大调研力度,充分考虑专升本学生就业岗位对知识、能力、素养的需求,将企业真实的产品、项目、生产工艺流程融入专业课教学中,结合专升本学生特点,在专业课程中积极开展项目式教学。各教学单位要努力践行因材施教教学理念,既要让学生毕业即就业、上岗即上手,也要注重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