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黄苏林
  • 来源: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1-04
  •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及有关个人:

近日,国内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严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1.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掌握教职工出入桂林情况,若有教职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如实向学校报告,同时教职工至少提前24小时向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的要求。

2.强化返校人员核酸检测。对从外省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设区市返校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外省返校人员则建议做1次核酸检测。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加强教职工出入桂管控。各单位、各部门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桂。若教职工确需离开桂林的,严格落实三级审批制度,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3号文”的相关要求执行。

2.加强校门管控。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实行“二码联查”制度,进入校园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含行程码)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同时进行体温检测(不超37.3摄氏度),一切正常后,方能进入校区。

3.强化大型活动管控。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研判近期聚集性活动的必要性,大型活动要严格审批监管,应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倡导线上举办,尽量减少线下人员规模,严控活动规模和时长。

4.切实做好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督促未完成疫苗接种教职工尽快按要求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掌握教职工加强免疫接种情况。

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落实责任主体,严防疫情出现反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假期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提醒教职工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上报学校。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