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2015•聚焦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
  • 审稿: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1-11
  •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桂党高工宣【2014】23号)及《关于深入推进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桂党高工宣【2015】3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更好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全面覆盖我院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从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环节等方面入手,通过网络阵地、媒体宣传及实践育人等方式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2015·聚焦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5·聚焦核心价值观

二、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按照区高工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通知要求,多形式、多内容、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具有时代感的日常性、群众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以“感动是什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以学院办公室牵头,各单位配合推送典型人物和素材,精心挖掘和挑选身边各种平凡、细微的人或事件,如:后勤环卫工阿姨、弱势学生群体、公益志愿者活动等正能量典型,被挑选出来的先进典型必须配合学院的采访,完成后期的报道和宣传,使其正能量洒满校园每个角落。(负责部门:学院办公室)

2、开展全院 “最美教工夫妇”评选活动

由院工会组织,针对夫妻双方为信科院正式员工,工作年限在3年以上,并在其岗位上一直为学院的发展奉献青春年华,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教工群体,各分工会按条件推选后,将入围教工夫妇通过学院的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的点赞活动,再结合分工会的推荐,评选出学院“最美教工夫妇”,并予以宣传报道和表彰奖励。(负责部门:学院办公室、学院工会、学生工作部)

3、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作品征集及演讲比赛活动

(1)、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分“摄影类作品”、“视频类作品”、“书法类作品”三类,师生不限,通过学院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线上大众评选和线下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评出各类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负责部门: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设计系)

 (2)、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为主题,在全院大一新生中开展演讲比赛,演讲内容需结合24字核心价值观精髓。(负责部门: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信息工程系)

4、开展“寻找我身边的核心价值观”拓展与体验活动

在全院开展一次面向学生党员为主要群体的拓展与体验的活动,内容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活动成效在易班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展示。(负责部门: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5、召开“2015·聚焦核心价值观”总结颁奖晚会

为总结前期活动的学习成果,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和“最美教工夫妇”在晚会上给予表彰奖励,对挖掘的师生正能量事迹等在晚会上给予展示。(学院办公室、学院团委)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本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落实相关责任人和工作要求,有效推进本次活动的开展。

   2、深入宣传,积极引导

 学院将采取横幅、电子屏、宣传栏及学院官网、微信微博、易班平台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实质,展现活动开展取得的系列成果,有效引导全院师生参与活动。

3、巩固成效、提升质量

   巩固活动成效,以点带面,强化认知认同,强化实践融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实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落地生根。

                                 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