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万有‘音’力,‘唱’享信科”十佳歌手大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赵珮宏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3-11-06
  •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活跃、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校团委决定举办2023年声动信科系列活动之“万有‘’力 ,‘’享信科”十佳歌手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报名时间

2023.11.06—2023.11.09

四、活动时间

海选时间:2023.11.16—2023.11.17

复赛时间:2023.11.23—2023.11.24

决赛时间:2023.12.01

、报名方式

1.线下报名:到达宣传地点填写报名表;

2.线上报名:①通过qq空间、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方式发布的线上报名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②各班文艺委员统一宣传本次比赛并发放报名二维码,学生通过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注:如有因个人原因未报名成功的也可海选当天临时报名

六、赛制流程

(一)海选:

选手演唱前需简单介绍所在学院及姓名,演唱(清唱)不超过2分钟;由评委依据其演唱水平进行评分,总分前40人进入复赛。

(二)复赛:

赛制:由主办方提供歌曲,海选晋级选手由抽签的形式组成两两一组,分好组别之后再进行抽签抽取演唱曲目进行表演。可以对抽取的演唱曲目进行改编,或增加表演方式。评委根据表演形式,和演唱技巧进行评分,排名前16名选手晋级决赛。(评分包括小组评分30%,和个人评分70%,两分相加排名靠前者晋级)

(三)决赛:

第一轮“追击赛”赛制赛前进行抽签,抽到一号的选手率先上场比赛,其余15位选手可以从一号选手上台开始到歌曲结束进行追击挑战该选手,如果该选手没有挑战者,可直接晋级,如有一位选手挑战,挑战者需上台演唱自己的歌曲,评委老师举牌选出获胜者,获胜者晋级第二轮,失败者淘汰,如出现3到6人挑战该选手,挑战者需全部上台,被挑战者选择其中一位进行挑战,评委举牌选出获胜者。(如前面的选手无人挑战,第二轮比赛的名额已满时(12人),剩下的选手没有上台演唱的机会,直接淘汰。)

第二轮“十佳争霸赛”赛制所有晋级第二轮的选手进行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唱,可邀请助演嘉宾进行演绎(助演嘉宾提升的舞台效果不在评委老师评分标准之内,评委老师只根据选手演唱评分)。选手各有3分钟演唱时间,演唱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终按照分数高低选出校园十佳歌手。

七、评分细则:

(1)评分要求: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

(2)评分标准(满分10分):

演唱技巧(3分),要求整首歌曲的演唱富有情感、蕴含特色、节奏感强、演唱完整。

舞台台风(2分),要求选手在舞台上能收放自如、自然大方与观众有较好的互动。

仪表仪态(2分),要求选手着装大方,符合学生身份,同时又富有青年特有的活力。

歌曲内容(1分),要求参赛曲目内容健康,曲风积极向上。

综合素质(2分),针对参赛选手的舞台表现力

请各二级学院对接老师以及参赛学生加入QQ 群:625599866以便沟通具体活动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我们联系:

程月飞:19330412690


共青团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