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文化融合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田婧、李文敏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11-21
  • 点击数:

数字艺术活动的背景在于利用数字技术,尤其是互联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来表达和传播文化。这种融合不仅让传统文化以全新的形式呈现,还能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使人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数字艺术的魅力。现面向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优秀作品征集选拔。为做好赛事组织、项目申报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此次征集活动以“数字艺术,文化赋能”为主题。

二、主办单位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三、承办单位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五、比赛时间

2023年11月21日—2023年12月5日

六、参赛赛道

比赛设置“数字艺术设计”“艺术文化创作”两个赛道

七、参赛内容

(一)数字艺术设计类参赛内容:

1.静态类:

(1)二维静态组包含 海报设计、CG插画、数字媒体、数字绘画、摄影艺术等:

作者提供作品图片1-4张,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像素尺寸边不低于300dpi,短边不低于200dpi。将作品图片,创作说明打包,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2)三维静态组包含3D建模等:

每件作品应提供不同视角图片3-5张,如需另附视频360度全景视频,像素尺寸场边不低于300dpi,短边不低于200dpi,并进行相关技术说明。将作品图片,创作说明,演示视频打包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2.动态类:视频影像、动画影片等

视频影像组:视频作品文件格式为MP4,分变率不低于1080p,时长5-10分钟,音频文件采用MP3编码。将作品图片,创作说明,演示视频打包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动画影片组:动画作品文件格式为MP4,分变率不低于1080p(图片精度不低于2K)时长1-10分钟,音频文件采用MP3编码。将作品图片,创作说明,演示视频打包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二)艺术文化创作类参赛内容:剪纸、绘画、书法等

剪纸、绘画类:作品可采用彩色剪纸,多层,套色,拼接剪纸,作品表现形式限定为剪纸、刻纸。纸张大小不得超过A3(297*420mm)。将作品图片,创作说明打包,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书法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0*1380mm)。将作品图片,创作说明打包,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

八、参赛要求

(一)艺术文化创作类作品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制作过程等简介,其中摄影作品可以为单张照和组合照(每组不超过四幅,需标明序号)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单张照片像素不小于5M。

(二)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未曾在任何媒体上发表过。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不得含有任何违法、淫秽、暴力、恐怖等内容。

(三)投稿者对作品有完整著作权,来稿版权归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比赛阶段说明

(一)参赛作品投稿:11月21日——12月5日

(二)作品评审:12月7日——12月9日

(三)获奖公示:12月11日——12月15日

十、作品投送

(一)1.数字艺术设计类线上投稿致QQ邮箱:2439239748@qq.com

2.艺术文化创作类参赛作品12月4日报送至德远楼E501办公室

(二)每件作品需要以“作品类型+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十一、选拔安排及联系方式

(一)选拔安排

2023年12月校内按照规定数量限制选拔出优秀作品。大赛具体事宜将在大赛QQ群:303068101(名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首届“校园科技文化月”大赛交流群)(加群说明:学院+学号+姓名)

请大家注意比赛截止时间,踊跃报名,如想了解具体情况,请加入QQ群。

(二)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15561830417、15676230916

十二、评选及奖励

大赛将根据作品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奖者授予奖励。

一等奖(三个名额)奖金400元

二等奖(六个名额)奖金200元

三等奖(十五个名额)奖金100元

优秀奖(二十二个名额)奖金50元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