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广西高校计算机应用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张文源
  • 审稿:邱勋拥
  • 来源:信息工程系
  • 发布时间:2019-07-12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广西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学生信息素养的提高,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决定举办第十三届(2019)广西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把提高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落到实处。院大学生计算机创新实践基地定于 2019年 7 月至 9 月举办第十三届广西高校计算机应用(网页设计)大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

二、主办单位:信息工程系

三、承办单位:大学生计算机创新实践基地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人员必须是广西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每件作品的作者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

五、参赛作品要求

1. 大赛主题:《厉害了,我的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描述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在方方面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展现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新面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本届大赛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要求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有特色、文字简洁通顺、设计有创意、栏目结构清晰、运行正确、风格协调、界面美观、浏览方便。作品要结合具体事例、围绕某个侧面或切入点展开。每个作品要有自己的侧重点和主旨,条理清晰,特色鲜明,自成一体,要根据内容与特色命名作品的标题(可有副标题),不得照抄大赛主题,避免雷同,切忌面面俱到的罗列拼凑。参赛作品应确保拥有作品的版权,不得转载、抄袭、篡改他人作品,如发现上述情况将取消参赛作品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参赛作品制作工具软件不限,但应考虑网页浏览的方便性和兼容性,适应IE、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Opera等主流浏览器浏览。页面上的中文使用简体字,不使用繁体字,且使用常见的字体。

3.作品必须能在互联网上实际运行并方便浏览,至少包括8个以上网页。报名时要提供作品的Read me文档介绍作品有关情况,包括使用方法、运行条件等。

4.参赛作品主文件名(首页文件名)一定要取为:index.htm,参赛作品中的各种文件夹和文件名必须使用小写英文字母,不能使用大写字母和中文。

5.参赛作品必须享有自主知识产权,使用或者链接他人作品须取得授权,注明出处。

6.要求制作中、英文两种版本的作品参赛。

7.已经在其他省级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再参加本次大赛。

8. 为了方便参赛和评审,本次大赛在南宁师范大学网站(http://jxxy.gxtc.edu.cn/ds/)和广西本科教育网(http://bkjy.gxeduyun.edu.cn/)开设大赛主页,发布所有参赛信息,提供参赛作品浏览评议和有关信息查询服务,发布评审结果。

六、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共设奖项6个,其中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从院内选拔赛中挑选优秀作品参加区赛,区赛的相关费用由学院统一负责。

七、作品征集时间以及评奖

1.院内选拔阶段:2018年7月15日——9月5日

2.大赛组委会评奖时间:2018年9月9日——10月中下旬。

八、报名方式

以小组形式报名成员任意组合(最多5人),直接到大学生计算机创新实践基地(新饭堂二楼C203)来报名参加,或联系相关负责人报名,如有不清楚的同学们也可以电话咨询,及加比赛QQ群238277106。

九、相关联系人

学生负责人:李宗绩(18277390958)、 雷寰宇(18379462049)

负责老师:邱勋拥13627735699、许奇 13471343966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大学生计算机创新实践基地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