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专题科普活动

作者:林小东 时间:2021-10-13

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近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着力组织好为期一个月的“2021年我校护佑世界精神卫生日”科普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师生需要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卫生日宣教活动、《中国科协等13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积极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未来一个月内,采取线上与线下方式,统筹推进,组织心理健康科普专家和团队走进校园,通过专家讲座、团体活动、个案服务、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直播、网络科普活等服务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群体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

“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顺利展开,能够帮助我校师生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

师生观看2021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片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