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初心 砥砺前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学院后保部开展消防安全模拟演练

2020年11月21日 17:46 迟菲菲 点击:[]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增强我院师生、员工在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近期,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后勤保障部开展“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模拟演练,各年级学生代表、信科物业员工共115人参加本次模拟演练。

演练围绕“火灾案例分析、致灾因素、消防器材使用现场示范、火灾逃生演练”四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后勤保障部王翀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不同类型、正确的使用方法及消防栓的正确操作方法,并现场示范,让大家进行灭火操作,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开箱门、取水带、拿水枪、开阀门”基本要领。最后,公寓生活老师黄媛丽结合近两年校园火灾案例,向师生们分析宿舍致灾因素,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练,让大家在发生火灾后学会如何冷静报警、处置、逃生。

在整个实操演练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更深了解了消防知识,现场的师生、员工们表示,他们在掌握应急技能的同时,也将这些知识传递身边的人,提高消防意识,为共建安全的校园生活共同努力,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


1CE5C

23B3F

2858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