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学校概况

校园文化

一、知行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首先,知是前提,是基础,要让人知道是什么,因此要深化宣传教育,要强化文化熏陶,要强化正面引导,使人们形成一个坚持以内心,把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精神追求。其次,行是关键,是动力。一次的实践胜过百次的模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通过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因此,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从而实现形成人人践行、时时践行、处处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以及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1、学院开展“2015•聚焦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

(1)、专访一线教职工、环卫工阿姨、弱势学生群体等

blob.png

(2)、最美教职工夫妻

blob.png

   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为“最美教职工夫妇”颁奖

3)、“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演讲比赛

blob.png

      彭倩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4)、作品征集活动

blob.png

              摄影类作品


(5)、晚会展示

blob.png

       陈志新副部长、黄美发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blob.png


2、2016年622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广西电视台承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宁市广西电视台落下帷幕。学院学生马文欣作为自治区高校工委参赛代表,在来自全区各地方党委、区直机关党委推送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骄人成绩。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同志出席了本次比赛。

blob.png  



二、知行合一校园文化展示

是指客体顺应主体,知是指科学知识,行是指人的实践,知与行的合一,既不是以知来吞并行,认为知便是行,也不是以行来吞并知,认为行便是知。

为更好地让我院学子 懂得“知行合一”的理念,全面的审视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我院将从今年起重点打造以“知行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内涵铸魂工程。开展以寝室文化、运动文化、学风建设、读书修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篮球系列比赛

(1)、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丹江为领队带领下,201512月,我院学生男子篮球队在CUBA(阳光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决赛中以广西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全国赛,2016622日—628日,我院男篮代表广西高校征战第二届CUBA(阳光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小组赛以21负的战绩排名C组第一,挺进入全国16强,最终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这是广西高校大学生篮球在全国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blob.png

  我院与中国刑警学院小组赛比赛现场

blob.png


    我院与南昌工程学院1/8淘汰赛比赛现场

blob.png


学院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热情接机,并与球队合影留念


(2)学院每年开展“三走”校园文化月系列球赛活动

blob.png

学院知行文化节之“三走”体育文化月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blob.png

          教师和获奖代表合影


2、舞蹈大赛

(1)我院原创舞蹈《壮家的扁担会唱歌》喜获桂林市第35届“漓江之声”舞蹈创作节目比赛第4名

blob.png  

(2)、6月29日-7月2日,在南宁刚结束的全区第十七届“八桂群星奖”比赛中,我院原创舞蹈《壮家的扁担会唱歌》以其细腻感人的舞蹈情节和别具民族特色的舞美效果艺压群芳,荣获银奖第一,舞蹈再创佳绩并应邀参加了大赛的颁奖暨汇报晚会。

blob.png


(2)、学院连续8年开展青春风采校园舞蹈大赛

blob.png

2、学院多次举办“声动信科”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blob.png  

3、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第十届 “新生杯”寝室文化节

blob.png

 

4、我院开展学风建设之“阅读与悦读”读书沙龙活动

blob.png

5、创新创业类

(1)、学院举办“知行讲堂”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blob.png

(2)、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新道杯”广西选拔赛中喜获两银一铜优异成绩,学院陈智勇副院长出席了大赛冠亚季赛暨闭幕式。

blob.png

(3)、2014年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百步配送》荣获参赛项目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我院则成为区内唯一一所荣获最佳组织奖的独立学院。

blob.png

6、花开绚夏,行远思恩——我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院长黄美发,党委书记罗源伟,党委副书记杨丹江,副院长彭倩、陈智勇、欧阳宁,财务总监张波以及各系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6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