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党政文件工作流程督察督办校友工作档案工作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校务通知 
 公示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22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1-12-31]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校董事会及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全体学子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广西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学校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顺应发展新形势,抢抓发展新机遇,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顺利完成转设工作任务,树立了学校发展的里程碑,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学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获评自治区党建样板党支部、自治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工作案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1人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深挖党史教育与课程教学红色元素,获全区“四史”类思政课研究性学习和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和三等奖7项;组织9000余名学生参与“全区党史知识大家答”线上知识竞赛、“全区红色故事大家讲”评选活动,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组织奖”“学习达人”等多项荣誉。

这一年,学校成功转设更名,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全力做好迎检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转设专家组现场考察评审,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更名“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各领域、各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组织对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建设进行调研、研讨,积极布局旅游、文创、康养等专业,组织申报了休闲体育专业,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培育和申报工作,获批4个区级一流本科专业。

这一年,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围绕“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建设“科研育人、服务育人、网络思政育人、实践育人、心理健康育人、资助育人”等育人体系。开展“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等校级教学竞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专项资助1项、广西哲学社科规划研究一般资助课题1项,获全区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大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1人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

这一年,学科竞赛成绩硕果累累,美誉度不断提升。共获得全国性学科竞赛奖励100余项,自治区奖励300余项。其中,获第十七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获全国特等奖1项;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全国铜奖1项;获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MASTER机甲大师赛高校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一等奖8项;获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赛本科组二等奖1项;获2021年第九届广西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35项;获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广西选拔赛第三名;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杯)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等好成绩。

这一年,学校稳步扩大办学规模,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学校加大对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完善高校教师系列评审条件,发挥职称评聘的导向作用。2021年晋升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4人。强化“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修订学校《“双师型”教师资格认定及培养办法》。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在校生规模达12700余人;就业工作屡获表彰,继五次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后,2018年至2021年,学校连续四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信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砥砺奋进的高贵品质。在此,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我们学校转设后过渡期关键之年。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博文约礼、敬事益谦”校训精神,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战略,走特色化、差异化和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逐步将学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同学、校友、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梁丁丁、甘勇等同志的任免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报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关闭窗口

电话:0773-2290550(兼传真)    邮箱:xkyb@guet.edu.cn    邮编:541004   地址: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办公楼
版权所有: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