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部署动员会

作者:张文源 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302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部署动员会。党委书记、校长甘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步洲,校长助理宋海军,党委委员王南萍、李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甘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步洲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党群事务部部长王南萍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校长甘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甘勇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纳入中层管理人员、党务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及新进教职工等各类培训教育的必修课程,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用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思政课教师要开展集体备课,做好精神阐释、理论宣讲工作,通过课堂主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载体,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务、学工、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建设、学生教育培养过程中,确保学通弄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部门要统筹利用好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宣传阵地,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指导实际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来推动年底各项工作的顺利收尾,更要以饱满的热情来谋划2022年的重点难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校将成立学习督导组,通过实地考察、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师生党员的学习体会和思想收获,了解掌握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及时、有效、精准做好督导工作,并将学习情况、督导结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

会议现场

甘勇书记作动员讲话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