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通信工程专业是自治区民办高校重点支持专业,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和教育部产学合作“通信网络和安全实训中心”项目建设。本专业按照OBE工程教育理论,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注重专业能力提升,强化实践应用能力,将平台教学、专业能力模块训练和第二课堂三个层面有机融合,形成了“以学科及专业理论实验为基础,以专业技能训练实训实践为核心,以校内外实习基地相互结合”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兼顾学生能力水平层次及社会发展需求,专业以“立足广西,面向全国,需求牵引,错位发展”为定位,服务于通信行业及区域经济,培养不同层次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


  专业基础: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移动通信、光纤通信、宽带通信网为方向,以射频电路设计、通信网络操作维护管理及网规网优和嵌入式通信电路开发为专业能力培训重点,可选择参加1年的企业实践提升专业就业能力。强化校企合作,依托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和定制班培养,形成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贯通”的产教融合发展路径,同时,专业重视第二课堂与课内实验教学相互融合,课赛融合、以赛促学,以参与实战竞赛项目、企业合作项目、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实战能力。


  就业前景:通信及电子产品制造企业的开发、生产、管理维护和营销;电信部门、通信公司、国家行政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的通信及计算机系统管理维护;通信工程类公司的通信网络的工程施工、监理、维护管理;智能硬件产品开发、智能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领域的嵌入式开发工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下一条:人工智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