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一个多学科融合、宽口径专业,以物联网技术与系统应用为核心,面向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需要,培养适应物联网产业需求、掌握物联网系统基本理论、结构与应用,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较高人文、管理素质,较强外语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注重各相关学科的融会贯通和应用以及物联网工程应用系统设计综合实践,是一个应用面广,综合性强,对实践能力要求很高的专业。


专业基础: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和职业道德,围绕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培养学生熟悉物联网系统基本理论、结构与应用,了解物联网产业中数据感知、传输和应用环节要求,具备电子电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掌握常用计算机编程、电子电路设计制作、无线通信相关技术,同时具有嵌入式开发应用或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无线网络通信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信息工程和计算机应用等现代高新技术领域或政府部门、科研单位、教育部门从事科研开发、应用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可攻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上一条:测控技术与仪器
下一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