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测控技术方向面向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及产业的迫切需求,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为基础,以智能测控、智能仪器为方向,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自动检测技术及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高的人文、管理素质,较强的专业工程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测量与控制领域内有关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以及电子设备、电子产品的开发、制造、经营销售、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以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测控系统技术为方向,主要学习测控技术和智能仪器等学科的相关基础知识,深入学习测控系统技术知识,接受现代电子工程师的基本训练与专业训练。


就业前景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测量与控制领域内有关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测试、科技开发,精密制造、环境监测、生物医疗等以及电子设备、电子产品的开发、制造、经营销售、生产管理等工作,或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






上一条:医学信息工程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