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是一门以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主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综合性学科,包含电子信息学、计算机技术、医学等学科知识。面向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及医疗仪器设备企业的迫切需求,以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和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为核心,培养系统掌握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医学基础等领域的工程技术型人才;能够利用信息、大数据等学科先进技术,在生物医学和医疗仪器等领域从事应用、开发、维护、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及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为基础,以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和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为核心,学习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医学基础等学科的相关基础知识,深入学习生物信息处理和医疗设备技术,重点培养分析能力、工程设计开发能力、医学信息处理能力、生产管理能力等专业基础能力。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在医疗卫生部门、医疗器械设计与生产企业、互联网与电子信息企业、其他医学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医疗设备的设计、测试、维护、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此外,毕业生还可以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从事更高层次的研究或教学工作。





下一条:测控技术与仪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