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财务管理专业成立于2005年7月,以“厚基础全面发展,重能力强化实践”为教学理念,以“财务信息化”为专业特色,立足学科平台,培养财务信息化、数智化应用型本科人才。本专业职称结构合理,所有教师均具备硕士以上学历,理论功底深厚;80%教师具有企业实践经验,50%以上教师为“双师型”教师;专业老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其中智能财务教学团队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拥有财务管理实验室、财务仿真实验室、企业综合全景仿真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室,保证了教学实践活动;以财经之家、企业经营模拟协会等学生社团为平台,推动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等学科竞赛,并获全国大奖,参加会计技能大赛、财税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比赛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百余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

专业基础:本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基本原则组织教学,培养学生掌握适应新商科时代背景的财务、会计和金融管理方面的法规纪律、基本理论与知识,接受财务、会计和金融管理方法、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以及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财务共享服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税法与纳税筹划、审计学、经济法、企业仿真模拟、公司战略管理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工商企业、政府及事业单位、金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与会计工作,也可以进一步考研、留学深造或自主创业。本专业历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多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相关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
下一条:工业工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