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具备企业管理、计算机技术及机械工程或其它工科领域的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现代管理与系统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在工商企业、行政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机构,从事对各种复杂的管理系统和生产系统进行分析、规划、设计和改善工作,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目前共有专业教师20人,95%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60%以上拥有高级职称。投入建成了工业工程、金工实习基地及电子实训中心等10个专业实验(实践)室;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12个,与广西工业工程师学会共建广西IE研究室,打造IE的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基础: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与相关工程技术,能够掌握企业运营和项目运作所需要的相关理论和技术。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管理与工程基础和专业技能两大类。其中主要管理与工程基础课程有: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工程图学和CAD、机械原理、机械制造基础、电子制造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工业工程基础。主要专业技能课程:运筹学与系统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物流规划与设计、ERP与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建模与仿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人因工程、工程经济学、服务运作管理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被誉为“工业/产业医生”,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工业工程师、制造工程师、精益专员/家、质量工程师、物流工程师、标准化师、服务管理师以及运营管理相关等职位,2023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





上一条:财务管理
下一条:电子商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