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

发布时间:2024-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商务英语专业以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学科为基础,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良好的文化和行业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沟通合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各种商务交流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商务英语(商务翻译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口笔译技能及英语交际能力,能在涉外企业、留学机构、政府部门等机构从事国际贸易、在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中从事口笔译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商务英语(国际商法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商务英语交际能力、国际商法与商科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涉外法务、国际经贸、跨境电商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基础:要求学生修读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口译、跨文化商务交际等专业基础课程和通识类课程,同时修读翻译学、国际商法、法律英语等专业方向类课程。在修完三年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可赴企业参加“3+1”等多种形式的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和专业实习。根据自愿原则可选择国际交换生、国(境)外专业实习等项目。


就业前景:可在政府涉外部门、外事、外贸、跨境电商等各类涉外机构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贸易业务、经营管理、翻译等相关工作。也可申请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
下一条:英语(对外汉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