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

发布时间:2024-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休闲体育专业整合学院优势教育资源,以市场为导向,突出体育休闲特色;以社会人才需求规格为标准,构建全新的课程体系;充分实施实际操作与创新能力培养计划,搭建校内外一体化休闲体育实训基地,并配备有攀岩场、高空拓展基地、桨板基地和高尔夫练习场等教学设施。积极对接国家及广西“大健康”产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行业、社会、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运动康养、户外休闲、体育旅游等体育休闲特色,设置户外运动、休闲与运动康养两个专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体育科学研究以及终身学习能力;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和方法,能从事休闲体育运动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管理、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休闲体育服务与经营、以及休闲体育资源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基础:目前,我校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科发展基础较为扎实。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业务过硬。拥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9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25人,本专业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和训练经验,是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训练场所,如室内攀岩墙、高空素质拓展基地、标准游泳池、桨板训练基地、高尔夫训练基地、标准健身房等,同时,拥有实力强大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实习场所。


就业前景:毕业以后主要在高尔夫球会、休闲度假中心、健身俱乐部、户外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体育咨询等休闲体育工商企业;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休闲特色小镇、康养中心、公共体育活动及竞赛场所等政府机构或公益组织;中小学校、研究所等体育教育事业单位。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从事教师、考国家公务员。




上一条:运动康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